活动聚焦

活动回顾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聚焦 > 活动回顾 > 正文

“水润·万物生”——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校友冯信群为“设计青山”系列大讲堂开讲

日期: 2020-11-04    点击量:     来源:


2020年10月30日下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设计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校友冯信群教授再次回到母校,为“设计青山”系列大讲堂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副院长廖曦、校社科处副处长邓嵘及系部责任教授、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设计学院院长魏洁教授主持。

冯信群教授作报告


此次讲座主题为“水润·万物生——水色游历与画意生活”,冯信群教授将自己称作“热爱水彩的教育工作者”,用“水润万物”的方式记录自己对生活情趣的追求。讲座中,冯教授分享了他十年来在水彩风景画主题创作中的实践探索与思考,通过展示大量自己外出游历时的水彩写生作品,讲述每一副绚丽动人的画作背后的故事,向听众传达心灵的感受和对景物的探索。在这些画作中,有西域风情,有原味乡村,也有异国风貌,冯教授建议学生们要在写生过程中用发现的眼光去寻找,看见不等同于发现,发现是因为想看见。要用朴素真诚的语言表现原汁原味的风土,体会中国美,感受民族文化内涵之美,在写生游历的过程中感悟万物,在路途中发现自己,寻求艺术的精神家园与归宿。“致广大而精微”,是讲座最后冯教授同大家分享的他的座右铭,力求在画作的方寸之间阐释乾坤万物。

邱建平书记向冯信群教授颁发纪念证书


讲座结束后,邱建平书记向冯信群教授颁发了“设计青山”系列大讲堂纪念证书。与会师生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冯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

讲座现场


(转载于江南大学设院媒体工作室)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712
服务邮箱:sodcn@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