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学院

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无锡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4日,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工会主席、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代表等走进无锡博物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沉浸式研学实践,缅怀历史,感悟思想,汲取发展动力。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肩负民族复兴期望的无锡人”专题展区,聆听了包括陆定一、秦邦宪、王选、荣毅仁等在内的13位在民族复兴大业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无锡籍仁人志士的革命史、奋斗史,通过一件件历史文物和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切感怀了先辈们为祖国、为民族发展奋发图强的奋斗精神和为国为民不惜牺牲一切的坚定品格。随后,一行人透过“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专题展区,了解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和从五四运动直至无锡解放的壮丽历史画卷。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人员在党委书记邱建平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同无锡博物院党总支书记肖炜、副院长蔡卫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希望借助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和无锡博物院党总支的共建平台,在文物研究与文创设计开发、展览展陈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和实践合作。

回到学院后,按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魏洁院长的领学下,共同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邱建平书记和潘春宇副院长作主旨发言。

历史是不能忘记的。我们通过对先辈的追思和缅怀,来增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我们通过对未来的发展谋划,增强承担起民族复兴历史重任的坚定信念,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无锡博物院实践学习

参观“肩负民族复兴期望的无锡人”专题展区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交流座谈合作共建

文图: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