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学院

肖东娟

副教授 | 博士 | 硕士生导师

312419143@qq.com

研究方向:


产品设计&交互与体验设计、产品战略与服务系统设计、产品设计与人机工程学

简介

具有工业设计与机械设计的专业背景,欧洲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博士。担任江南大学国际医疗健康实验室协调人。曾策划主持2015年设计教育再设计国际会议、并策划和主持国际健康医疗研讨会、国际工作坊近十余场。多次在国际会议做主题演讲和论文口头发表。

研究专长为产品设计与人机工程学、产品服务系统设计、交互与体验设计。主导的课程有本科课程《用户研究与产品定义》、《服务系统设计》。主导研究生课程有《健康协同设计》。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期刊论文(其中SCI论文3篇)以及英文专著1本,并获得多项实用新型专利。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医疗健康,用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社会创新等方法针对医疗健康问题展开深入的研究,并探讨有效地解决方案。曾获2015年“香港王宽诚”基金的人才资助计划、以及2015年江苏省“双创博士”人才资助,主持纵向课题(1)“数字化社会创新背景下的健康医疗设计”;目前在研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目-“互联网+时代老年人益智健身产品交互与体验策略研究”。合作的伙伴主要有飞利浦上海设计中心、深圳嘉兰图、无锡老龄研究中心、无锡市人民医院、爱未来公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