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讲座:FASHION AFTER COVID-19

日期 11月19日 时间
状态

FASHION AFTER COVID-19

疫情后的时尚变革

讲座题目:FASHION AFTER COVID-19

疫情后的时尚变革

人: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米兰理工大学荣誉教授。

讲座时间:2020111915:30-16:00

讲座地点:设计学院报告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设计学院

20201117

讲座内容简介:

2020年,全世界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新冠危机,如同经济学家们所说的“黑天鹅”一样,这一突发事件影响重大,全球所有的国家都遭受到了疫情的打击。

伴随着全球经济体系根基的动摇,时尚系统也随之发生改变。中国正引领着卫生和经济的复苏,而这种形势的发展也产生了许多问题。

Vogue》杂志对最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师们进行了的专访,收集了他们对于未来的一些期许,并分析了疫情之后时尚界将会迎来的新变革。从亚历山德罗·米歇尔到乔治·阿玛尼,从皮耶罗·皮切奥利到缪西亚·普拉达,他们都对未来进行了展望,并将这次危机视为一次恢复真实性和价值的机遇。

随着新的数字平台和媒体的不断发展,一些传统形式正在面临变革。然而,即使是在线零售商也相信实体店将继续存在,线上和线下之间将出现新的、无形的、无边界的融合。同样,基于数字技术和更加可持续、公平的制造过程,我们未来的衣柜里可能会包括虚拟服装以及高性能的创新服饰。

主讲人简介:

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米兰理工大学的荣誉教授,他曾担任该校设计学院7年的院长职务和8年的设计系系主任,他是纺织品设计和时装设计学位课程的首席主管,是该校博士课程的创始人。他开创了米兰时装学院,并任校长职务。他与法国、德国、澳大利亚、西班牙、巴西、中国等多个国家的知名高校交流合作。他在设计领域的研究非常广泛,包括建筑设计、时装设计、纺织品设计和室内设计等,在相关领域发表了100余篇论文,并出版了5本设计界极有影响力的著作,是意大利著名杂志的特邀专栏作家。他还是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Triennale Design Museum)的主席,这是全世界设计展览界的地标性展馆,也是意大利文化、建筑和设计最先进的实验中心。他为几家意大利纺织行业的领先机构做咨询工作,例如ANETAProposte等。同时,他也与多家世界知名服装企业开展合作项目,如Etro, Studio Sigar Milano, Gib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