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讲座:What kind of Al systems should we design ?

日期 周五 11月20日 时间
状态

What kind of Al systems should we design ?

我们应该设计什么样的Al系统?

讲座题目:What kind of Al systems should we design ?

我们应该设计什么样的Al系统?

人:Virpi Roto,芬兰阿尔托大学体验研究平台主席、体验设计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0111914:00-14:50

讲座地点:设计学院报告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设计学院

20201117

讲座内容简介:

经过长时间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世界已经醒来以了解其对人类体验的影响。2019年是AI设计道德准则的一年,以确保Al对人类无害。现在的呼吁是以人为本的Al设计。这篇演讲从人机交互研究的历史发展中汲取灵感,提出了设计以人为本的Al意味着什么。

主讲人简介:

致力于用户体验和丰富生活体验的设计,在1995年至2010年担任诺基亚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其研究背景从消费产品(移动Web浏览器、包装)跨越到企业对企业(海运和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始终致力于将以人为本的设计与协同设计相结合。目前担任自动化系统研究联盟中道德、可接受性和合意性研究工作组的负责人,主要研究当人工智能遍及工作场所时,交互技术的推动性作用,这项研究主要围绕工作环境中的交互技术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