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讲座:The New Chapter of the Global Service Economy-Opportunities for Design Education and Practice

日期 周五 11月20日 时间
状态

The New Chapter of the Global Service Economy-Opportunities for Design Education and Practice

全球服务经济的新篇章——设计教育和实践机会

讲座题目:The New Chapter of the Global Service Economy-Opportunities for Design Education and Practice

全球服务经济的新篇章——设计教育和实践机会

人:Craig Vogel,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数字媒体整合创新学院执行院长、教授。

讲座时间:2020111909:20-10:00

讲座地点:设计学院报告厅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设计学院

20201117

讲座内容简介:

服务经济持续主导全球经济,有时被称为第4次工业革命。新兴数字服务经济是利用软件和硬件的数字进步来产生新的设计机会。虽然服务设计的概念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它需要更有效地整合到教育和实践中。公司和消费者之间的这种新的沟通模式有利于更好地理解顾客的价值和期望。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为产品和界面之间的相互作用创造了新的可能性,并衍生了更复杂的应用程序,这对经济的各个方面发展都产生了积极作用。它有助于重新定义病人和医务人员之间的关系。通过以人为本的共情理念,医疗保健医生对患者的护理和康复工作变得更有效率。同时,使用协同设计方法的设计师可以对复杂的医疗状况进行更清晰的概述,并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合作,将自己的理解转化为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主讲人简介:

前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主席、曾任教于伊利诺伊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设计学院及辛辛那提大学DAAP学院。合著完成《创造突破性产品》和《物联网设计》等著作。《创造突破性产品》书在整个亚洲的整合产品开发的教学和实践中产生深远影响。致力于在中国讲学并推动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课程发展合作。当前的工作着重于为整个生命周期提供创新的健康解决方案,以及研究、讲授和新兴的全球数字服务经济相关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