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讲座:以⽤户体验为中⼼的医疗产品研究和设计

日期 周二 06月02日 时间
状态

讲座题目: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医疗产品研究和设计

主讲人:乔梁- “沃伦设计”高级设计研究员;Otmar Klass - “沃伦设计” 总经理/ Yvong Tang– 研究部主任

讲座时间:2020年6月2日09:30-10:30时

讲座地点:点击链接直接加入腾讯会议:

https://meeting.tencent.com/s/Et0E9WxVBxAW

会议ID:644 144 818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来聆听!

设计学院

2020年5月27日

 

讲座内容简介

用户为中⼼的产品开发流程,是沃伦所有项目管理的核⼼与基础。通过人种志研究对人、交互行为和相关环境进⾏现场沉浸式研究,关注医疗行业专业用户在真实情况下的体验,获得更深⼊的认知与理解。通过邀请用户和不同背景的相关利益者参加分析和头脑风暴工作坊,碰撞出大量的创新想法和方案。在本讲座中,将通过⼀个专注于外周静脉通路(PIVC) 的跨国医疗器械厂商的实例,其目标在于确定和深入了解中国医护⼈员的工作流程以及未满足的需求,来具体讲解如何分析用户需求以及转换为可实现的设计机会点。

主讲人简介:

乔梁目前担任“沃伦设计”高级设计研究员,他在很多专业医疗领域中拥有丰富的⽤户研究和创新设计经验。拥有日本九州大学设计学硕士学位,曾经在设计咨询公司以及大型医疗器械制造商担任工业设计师。

沃伦设计成立于1976年,总部设在美国明尼苏达州,2007年来到中国。沃伦致力于深入医疗服务与疾病管理的临床考察,是⼀家以医疗需求研究为核⼼的咨询机构。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融⼊到真实的产品应用环境之中,倾听来自医生、患者、护理⼈员、医院管理层、执行层等各个利益相关者的产品使用体验与需求,从而寻找解决问题的创新点。沃伦的客户跨越世界500强公司与全球专业的医疗机构等以及许多海内外科研教学机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