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沉痛送别俞宝庆老师

发布日期:2023-03-14        
审核

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原无锡轻工业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正处级调研员、享受厅级政治生活待遇和副省(部)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干部俞宝庆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3月8日19时不幸去世,享年96岁。

3月12日上午7时,俞宝庆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无锡举行,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兼工会正处级干部朱飞,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许群,医学院原党委书记周建,设计学院原党委书记邱建平,设计学院分工会主席过宏雷,设计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以及俞宝庆同志家属、亲朋好友等共同出席告别仪式,沉痛送别俞宝庆同志。告别仪式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主持。

俞宝庆同志逝世后,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中共无锡市委老干部局,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委、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设计学院院长魏洁、设计学院原党委书记邱建平以及俞宝庆同志生前的同事、好友等分别敬献了花圈。

设计学院老教师代表黄名芊教授、张福昌教授、刘观庆教授、虞海良教授、潘祖平教授、冉海泉教授、周安琪教授、华伟东老师、朱静老师等纷纷发来唁电,深切追思缅怀俞宝庆同志。

告别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在庄重的哀乐声中向俞宝庆同志俯首默哀。

接着,设计学院原党委书记邱建平向大家介绍了俞宝庆同志生平。俞宝庆同志是党的忠诚干部,曾任无锡轻工业学院工业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正处级调研员。俞宝庆同志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作出了重要贡献,荣立四等功四次、三等功三次、行军模范一次、一级优秀学员一次、东海舰队通令嘉奖一次。建国后,为我国海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无锡轻工业学院任职期间,俞宝庆同志为工业设计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为设计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俞宝庆同志的女婿,设计学院退休教师徐建海老师代表家属致答辞,对在场和所有关心俞宝庆同志的亲友、领导、同事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顾了俞宝庆同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一生,深切缅怀了俞宝庆同志作为长辈对后辈的关怀和教诲。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向俞宝庆同志遗体行三鞠躬礼,瞻仰遗容,绕遗体一周,向俞宝庆同志遗体献花、告别,并向家属表达慰问。

王维青书记在告别仪式主持中,也深情讲到,设计学院有今天的发展是以俞宝庆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筚路蓝缕、无私奉献、不懈拼搏的结果,设计学院今天的发展离不开老领导、老教师们的开拓、支持。设计学院的全体师生将始终铭记俞宝庆同志的遗志,继续把江南大学设计学科建设好,以更好的发展告慰先辈!

俞宝庆同志千古!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永远不会忘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