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沉痛哀悼知名雕塑家钱绍武先生

发布日期:2021-06-10        
审核

沉痛哀悼知名雕塑家钱绍武先生

惊悉知名雕塑家、书画家、美术教育家和艺术理论家钱绍武先生于2021年6月9日晚辞世,享年93岁。

钱绍武先生是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大师,在雕塑、书画、诗歌等方面都极具造诣,作品流芳于世,堪称艺术瑰宝。他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和美术理论工作,潜心问道,治学严谨,推动祖国艺术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他生于无锡,毕生心系无锡。他精心创作的阿炳雕像静默地伫立在二泉广场;他将祖屋捐献给安阳书院,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0年3月疫情期间,他又特地书写三幅作品捐献给无锡。江南故地,桑梓之情,感人至深。2003年,他受聘江南大学客座教授,为纪念钱绍武先生卓越的艺术成就,江南大学钱绍武艺术馆于2008年建成,永久陈列先生的艺术作品。

往事历历,恍如昨日;哀思难抒,无以言表。先生所言:真正的艺术不会因为时间的更迭而改变。真正的艺术家也会在人们的心中永垂不朽!

先生千古,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永远怀念您!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2021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