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江南大学设计学博士后流动站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1-03        
审核

江南大学“设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依托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设计学院由创建于1960年的无锡轻工业学院造型系发展而来,是中国现代设计教育的主要发源地,也是中国设计教育改革的先锋和示范学院。作为国内实践艺工结合学科理念的先行者,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次,是国家“211”工程一、二期、三期重点建设项目(全国仅两家)。设计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A类(2017)、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3%2019),设计学研究生学科排名第三(RCCSE)。目前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协作组副组长单位、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等。

目前设有设计学一级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建有中国轻工业实验室,设有教育部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设计学唯一),作为第一批中国区成员参加了包括CUMULUS(国际艺术、设计和媒体院校联盟)和DESIS(可持续设计与社会创新)等国内外科研平台。本科专业中,产品设计和环境设计作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19),其他相关专业均入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建设专业。学院是国家级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团队获批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设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学研究人员100多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70%。目前学科队伍中,4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10余人。近5年来承担了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艺术基金参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省部科研项目50余项。

江南大学设计学科院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关注国家与区域发展,全面推进学科的创新融合,打造世界一流学科的发展愿景,培养更具有创新活力和能力的设计领军人才,塑造具有中国智造引领性的角色,建设成为兼具有国际化、创新型、学术型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

设计学博士后创新基地,201911月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为了进一步提升设计学科世界影响力,体现未来设计价值,现招收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博士后招收工作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一)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二)能够全脱产进行博士后科研工作。

(三)申请到我院做博士后的人员,在业务上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方可申请:

1、攻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以上发表论文2篇。

2、被国际三大文献检索系统(SCISSCIAHCI)收录的论文1篇。

3、作为主要研究人员(排名前5),参加过国家级研究课题,并有材料证明。

4、攻博期间,获得过校级以上优秀毕业生称号。

二、研究方向

1. 系统创新与设计战略研究

2. 建筑艺术遗产保护研究

3. 传统造物设计研究

4. 中国传统设计思想研究

5. 纺织服饰类文化遗产研究

6. 信息可视化设计研究

7. 公共艺术与数字展示研究

8. 数字艺术设计理论研究

9. 智能服装与可穿戴设计研究

三、博士后主要待遇及政策

1. 博士后人员实行基本年薪制,学校承担五险一金,各项合计约32万元/年(中国籍);

2. 开题报告通过后,可享受3万元科研启动费;

3. 学校可为博士后人员提供青年教师公寓租住;

4. 博士后进站后,学校可予以认定中级职称;在站期间,博士后在我校可参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5. 优秀博士后出站后可申请留校。

四、招收程序

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材料,经合作导师同意后,报博士后工作管理办公室资格初审,再经设计学院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入站审核,通过后报江苏省博管会审批。

五、申请材料

1. 两位本学科领域教授的推荐信。

2. 本人简历 (含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等)

3. 身份证件复印件。

4. 博士学历学位证书。

5. 在职人员还须提供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

6. 江南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表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10-85329012

邮箱:sjsj001@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