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到设计学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4   图:陈祥洁    文:陈祥洁    审核:王维青
陈祥洁 陈祥洁
审核 王维青

5月23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魏静,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魏福琴一行到设计学院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设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曹鸣、专职组织员陈祥洁、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设计学院党委纪检委员曹鸣主持。

会上,魏静首先介绍了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调研主要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大兴调查研究要求,强化对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日常监督工作情况的了解掌握,听取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更好开展。

会上,曹鸣从参与教育培训、开展日常宣传教育、加强日常监督、落实决策制度、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工作协同等方面汇报了设计学院开展日常监督工作的有关情况。

随后,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专题调研内容,与会师生纪检委员代表就如何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师生关切的重点难点、如何发挥学科特色推进刚柔并济的纪检监察工作、如何畅通纪检监察监督反馈渠道、如何协同开展监督工作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发言讨论。在讨论过程中,魏静结合师生关切的具体问题,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工作理念、具体内容、执行方式、重点要素等多个角度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和解答。

此次专题调研座谈会为学院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政策和内容指引,对学院纪检监察队伍是一次很好的教育培训过程,增进了学院纪检委员之间的交流沟通,也为学校纪检工作开展提供了的意见建议。学院将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前置,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

 

座谈会现场

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魏静讲话

设计学院党委委员曹鸣副教授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