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飞利浦品牌家电产品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22   图:肖东娟 邓嵘    文:肖东娟 邓嵘    审核:王维青
肖东娟 邓嵘 肖东娟 邓嵘
审核 王维青

5月19日上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飞利浦品牌家电产品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飞利浦家电(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飞利浦家电(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晓文、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邓嵘教授主持。

揭牌仪式上,邓嵘和王超分别代表合作双方致辞。邓嵘在致辞中介绍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基于新经济与信息化产业的转型发展和对国内家电行业的积极贡献。王超在致辞中对飞利浦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表达了与江南大学展开更多更深入合作的期待,希望飞利浦家电能够通过联合创新的平台建立良好的对接机制,促进相互的交流学习、把对外部市场环境的输入和思考带给学生,让设计专业的学生去思考、去预演、有针对性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并进行专业的积淀。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代表邓嵘教授致辞

飞利浦品牌家电代表总经理王超致辞

随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邓嵘和李晓文代表合作双方共同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备忘录”,王维青和王超共同为产品创新中心揭牌。

邓嵘教授和李晓文总监共同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备忘录”

王维青书记和王超总经理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飞利浦品牌家电产品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李晓文做“设计管理-企业间设计体系的认知差异”的主题演讲。他通过自身的行业经历对比内外资企业设计体系的差异、从标准、导向、人员、市场环境等方面浅析两者间的差异性,并就相关差异导致的设计结果做出比较。对现状的对比描述向同学展示设计管理的重要性,为与会师生带来了设计管理对企业发展重要性的深度理解和深度思考。

主题演讲

此次项目合作,旨在促进校企深度联合、共促企业创新发展和设计领军人才的培养。飞利浦家电(中国)是家电行业的知名企业,拥有丰富的家电项目资源和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并致力于不断的技术开发和人才引进。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在家电设计领域拥有深厚积淀,伴随数字智能技术的发展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在人才培养方式上持续引领学科前沿、推动行业领域创新。基于双方的共同优势,此次产品创新中心的建立,将整合校企优质资源,推动产学研的良性循环,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高相关技术水平,推进全面的产学研合作。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还共同参观了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本科大三产品设计专业的整合创新课程成果展,对同学们的设计作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同学们的创新设计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

参观课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