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社会科学处到设计学院开展科研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7   图:潘元浩    文:唐恬    审核:王维青
潘元浩 唐恬
审核 王维青

为深挖我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推动我校人文社科科研高质量发展,5月16日上午,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副处长杨恋恋、处长助理沈张帆和各科室负责人来到设计学院,就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专项调研。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院长魏洁、重点学科负责人和方向带头人、科研平台负责人、中青年骨干、科研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专项调研。会议由院长魏洁主持,科研副院长胡伟峰进行专题汇报。

会上,王建华就第八轮任期目标(2023-2027)“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考核目标和特色指标设置、《面向2030的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及相关配套文件制定、文科发展大会的筹备形式及内容、科研平台考核方案、改进科研管理等方面对此次调研进行了简介。

胡伟峰从科研业绩与不足、策略与举措、未来思路与规划、现存困难与问题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科研工作情况。随后,参会教师代表就设计学科科研的未来发展方向及自身的科研工作实际,围绕优化科研评价体系、促进文科资源整合、加强文科实验室建设、培育重大重点项目及标志性成果、探索学科交叉合作模式和创新方向,构建各学科或领域相互支撑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需求、探讨了可行性对策。

王建华就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探讨进行了解答交流,同时就拓展新增长机遇、夯实基础研究、打造品牌化学术会议等几点提出了希望。

最后,王维青从学科发展守正创新、争取更大规模资源及多渠道人才引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

调研现场

社会科学处处长王建华讲话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总结讲话

设计学院院长魏洁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