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03届研究生毕业20周年师生代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13        
审核

3月11日,江南大学设计学院迎来了二十多位2003届研究生校友和十位导师,包括张福昌教授、过伟敏教授、寻胜兰教授、李彬彬教授、杨茂川教授及在线参会的林家阳教授、江建民教授、刘观庆教授、周浩明教授、吴翔教授。三十多位校友师生齐聚母校庆祝毕业20周年,在春暖花开季重温师生情谊,在大学追忆中再叙青山往事。本次活动是学院首次由研究生校友发起的师生返校交流活动,也是疫情后首批返校交流的校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院长魏洁和副院长曹鸣热情迎接并出席师生座谈会。

11日上午,万里晴空,春意盎然,一批批校友陆续返校。二十年前各奔东西,二十年中风雨兼程,二十年后重返江南,再聚母校。时过境迁,校友们皆过不惑之年,事业有成,导师们已两鬓斑白,然精神矍铄。师生相见如故,诉不完的记忆,说不尽的情缘,一路欢声笑语,一派热情洋溢。校友们陆续参观了设计学院和设计馆,了解二十年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动态,被母校所取得进步所鼓舞,为学院最新的成就而自豪。莘莘学子,心系母校,不管校友们离开多久,距离多远,母校是大家事业的起点,扬帆起航的港湾。二十年后再回母港,校友师生们先一起在打卡地标“旋转楼梯”上合影留念,从空间构成中感受当年造型楼的场景。

随后,三十多位师生校友齐聚一堂,在设计学院C510会议室召开了毕业20周年师生代表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校友代表丁熊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维青、院长魏洁和副院长曹鸣共同出席师生座谈会并分别致辞,热烈欢迎校友们和导师们返校交流。王维青书记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希望大家持续关心母校的发展;魏洁院长分享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动态和业绩,展望未来跨越式发展,期待与校友们共同进步;曹鸣副院长作为师兄校友,表达了自己的母校情结,倡导校友们一起传承和发扬青山精神。三位院领导特别对参会导师们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们是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中流砥柱。校友代表为在场导师们先上鲜花,师恩难忘,教诲如春。紧接着校友分享环节,每位校友简要介绍各自毕业后的经历和近况,校友们时而风趣幽默,时而感慨激动,会议室里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欢声笑语不断,同学情谊,历久弥新。

导师们听了学生们的汇报,充满好奇和欣慰,交流会也进入了核心环节,导师们陆续分享了重要职业经历、近况和人生感悟,勉励校友们不懈努力,砥砺前行。不管现场还是线上参会,导师们都为这次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发言语重心长,推心置腹,面对二十年前的学生,似乎想把自己最有价值的思想和感悟倾相囊授,令人动容。二十年前的师生学缘,二十年来的业界同行,让校友师生之间在人生理想、学术思想、教育理念等方面有很多共鸣。这种共鸣和感染力,是那么丰富,那么宽广,那么的深沉,以至于难以用言语具体表达,或许这就是“青山精神”。设计学院的发展和成就是每一代领导和师生共同持续奋斗的结果,尽管每一代人都有不同的特点和风格,但都有一股共通的力量在他们之间传承,并通过广大校友进一步发扬,促进整个行业和学科的进步。导师们的发言似乎把校友们重新拉回到20年前的那个教室里,聚精会神上一堂人生课,直击心灵,感人至深,非因高深,只为真切。

最后2003届研究生班长沈法代表全班校友总结发言,表达对导师们的崇敬之心,培育之恩,也表达了对母校的赤子之心,自豪之荣;强调作为江南大学研究生校友们,理当踔厉奋发,勇攀高峰,与母校同行进步,同频发展。会后师生共进晚餐,促膝相谈,将二十年来的感怀和思念融化在杯水中倾泻而出。第二天,部分校友代表回到青山湾,重走上学路,远观青山,近察树木,复盘青山校区,感叹沧海桑田;追忆似水年华,再叙青山往事。相聚时难别亦难,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03届研究生毕业20周年师生代表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段特别温馨的返校旅程、一场感人至深的师生相聚,一次终身难忘的母校经历!

附:江南大学设计学院2003届研究生校友代表名单(按首字母排序)

包海默(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

陈 浩(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陈振旺(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陈 璐(南京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陈 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邸志国(霍尼韦尔综合科技)

丁 熊(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

巩淼森(江南大学设计学院)

郭苏明(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

黄 军(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

胡 浩(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胡 鹏(美国再生元生物医药)

蒋正清(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刘 涛(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刘彤扬(中国青年出版社)

刘绍勇(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

龙海曌(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

潘定龙(广州视源股份集团创新设计院)

邵 靖(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沈 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设计学院)

宋 钊(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谭睿光(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谭 宁(浙江科技学院艺术学院)

田 慧(常熟理工学院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王 焱(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

吴 琼(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汪 崟(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汪 巍(3MIX森摩建筑)

谢小龙(易九新媒体集团)

肖金花(中国计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肖 洁(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

杨正雄(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余继宏(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郑志权(上海东大建筑设计研究院)

周橙旻(南京林业大学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

周方旻(上海崴趣迪建筑设计)

学院门厅背景墙欢迎幕

毕业20周年交流活动师生代表合影

校友代表参观学院

师生交流座谈会

学院领导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校友们为线上参会导师比心

校友向参会导师献花

校友分享成长经历

导师发言谆谆教诲

给导师们的贺卡和祝福

校友代表在青山湾重走上学路

部分校友向学院捐赠作品书籍等成果

 

 

 

 

图文:巩淼森

审核:王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