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2022“民生智慧•设计未来:面向未来转型”系列学术论坛III国际设计院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1        
审核

11月19日,“民生智慧•设计未来:面向未来转型”系列学术论坛III国际设计院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举行。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周鹏,设计学院院长魏洁,设计学院副院长杜守帅、曹鸣、廖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美术学院院长Sarena Abdullah、战略发展部主任Muhamad Sabri bin Said,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校长Clément Derock,巴黎夏庞蒂埃学院校长Serge Zagdanski,NABA意大利新美术学院学术校长Guido Tattoni,德黑兰大学美术学院院长Hamed Mazaherian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副院长潘春宇主持。

魏洁院长首先致开场辞。她指出,设计学院始终重视国际化教学与科研合作,先后与五十余所国际或境外著名设计院校和设计企业,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保持着常态性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此次签约,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伙伴与资源,并依托各方优势加强科研平台的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适应未来行业领域的适应新时代新经济新社会转型挑战的设计师与设计领导者。

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致辞。他指出,江南大学重视并主动融入高等教育全球化进程,积极拓展高水平国际合作伙伴关系,构建长效互利的国际合作平台,培养全球视野、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加强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今日江南大学与新的伙伴开启合作,共同传播国际化的先进教育理念,是中西文化相互学习和交融,开启江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的新篇章。

随后,江南大学分别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巴黎高等视觉设计学院、巴黎夏庞蒂埃学院、意大利新美术学院、德黑兰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期间,来自江南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德黑兰大学、巴黎夏庞蒂埃学院、意大利新美术学院的六位专家学者围绕设计未来主题,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品牌未来体验设计国际实验室主任钱晓波副教授以《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建设设计教育与传播的国际网络》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艺术学院新媒体设计与技术讲师Dr Mohd Asyiek Mat Desa以《拥抱未来:面向设计和媒体营销趋势的创意产业》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德黑兰大学工业设计学助理教授Dr.Alireza Ajdari以《相似与不同——如何通过设计达致全面认知(叙事报告)》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巴黎夏庞蒂埃学院室内设计系教师、法国国家认证建筑师、室内建筑师Charles-Henri Rambaud以《室内设计中的可持续性和创意机会》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意大利新美术学院高层次学科带头人Elisa Poli教授以《内部的讯息—欧洲文化中室内建筑的命运与空间》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教授、品牌未来体验设计国际实验室联合负责人Gabriele Goretti以《高工艺流程的设计与数字化》为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是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持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的积极探索,期待与国际合作伙伴一道,在国际设计交流中求同存异,共同面对未来的创造和挑战!

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致辞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洁致辞

线上签约仪式

线下领导和嘉宾合影

线上线下主题演讲

 

 

 

文:柯莹、李爱华,

图:李爱华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