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秦邦宪特称团支部举办“党团共庆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审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力量,11月17日下午,设计学院美术2002秦邦宪特称团支部携手江南大学蠡湖退休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团共庆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全国书画艺术委员主席、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学院教授刘观庆;学院副院长杜守帅、学院分团委书记吴雨琛、辅导员纪欣卓、秦邦宪特称团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工设2101班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秦邦宪特称团支部书记唐佳仪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刘观庆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年轻时的留学经历以及在无锡工业设计发展上所做出的种种成果。刘老师表示作为老师,我们不仅要精进个人发展,同时要将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素养培养作为重心。此外,刘老师向同学们赠送了《二十大专刊》,并向大家建议,对于美术学科的学习,要提升理想高度,加深手上功夫,努力提高自身创作水平,坚持不懈、勤加练习,希望在座各位同学在宏观上加深对美术学科本体的理解与领悟,不断学习,使自己的创作反映社会、回应时代、面向未来。

随后,支部三位成员结合自己的阅读经历,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触动他们内心的书籍与故事。美术2002班班长吴佳颖同学通过阅读《看见》这本书,意识到了作为媒体人应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设院学子,应当秉承“设计服务民生”的理念,加强自身的使命感。紧接着,陈铁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在路上》这本书籍,他表示这本书是当时二十世纪末的美国年亲人在历史浪潮下发掘自我,认识自我的过程,作为新时代环境中成长的我们,也要把握时代浪潮,抓住机遇。最后,支部成员方舟同学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介绍了朱光潜的《谈美》,分享了生动活泼的美学。

紧接着,进行秦邦宪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吴雨琛老师将秦邦宪特称团支部旗帜授予了工业设计2101班,并希望新的支部在接过特称团支部的旗帜后,做好“特称”精神的传承,让团支部成为具有更强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的组织,成为学院基层团支部的表率。

最后,杜守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刘老师对于工作的态度、日本的求学经历以及疫情期间天天进行创作这三件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同学们坚持阅读予以肯定和支持。最后他勉励同学们无论未来身处于哪一项岗位,都应该兢兢业业,不懈坚持。希望在座各位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脚踏实地、融入社会,做到内化于心、外显于形,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据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党团组织制度,是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党政领导干部关爱学生、转变作风、实现齐抓共管工作局面的重要措施。通过本次的党团共建活动,促进了党团支部思想与文化的交流,增强了党支部与团支部的凝聚力。未来,支部成员会继续以党团建设为载体,不断创新党团共建形式,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引领广大青年在现实体验中接受党的教育,用党支部带动团支部,以老前辈带动新青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

 刘观庆向学生代表赠送《二十大专刊》

 秦邦宪特称团支部旗帜交接

 设计学院副院长杜守帅点评

活动合影

 

 

 

文:唐佳怡

图:吴佳颖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