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一行到江南大学考察指导

发布日期:2022-08-04        
审核

8月3日下午,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一行到江南大学考察指导,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无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阚波陪同考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设计学院院长魏洁、社会科学处副处长杨恋恋、设计学院副院长廖曦、设计学院教授王峰、童永生、李春艳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食品学科史馆、设计馆和钱绍武艺术馆,对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和艺术人文氛围进行了充分考察了解。

随后,一行人在钱绍武艺术馆书法厅进行了交流座谈,邱建平书记主持交流座谈。

吴正国副校长对水家跃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江南大学作为一所轻工特色高校,始终致力于围绕国计民生办大学,在衣食住行方面开展学科研究;始终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办大学,推动“一体两翼”建设和“市校共建”发展,希望江苏省文联多关心指导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发展。

水家跃书记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对江南大学的学科发展,特别是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有了充分的了解,希望江南大学继续支持人文艺术设计学科发展,共同推动省内“新文科”繁荣。

会上,魏洁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师资队伍情况,重点结合学生生源就业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设计学院宣传片。王峰教授以“守正创新—中国紫砂艺术设计研究院的使命担当”为题从建设规划和预期目标、学术优势、办学特色、组织架构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人文艺术学科发展、新文科建设、民间艺术及行业协会发展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设计学院立足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积极参与市校共建和行业领域发展,通过中国紫砂设计研究院等平台做好江南地域文化传承创新,多位教师担任包括江苏省雕塑家协会副主席、无锡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等职务,积极为省内文化繁荣贡献力量。

座谈交流现场

吴正国副校长致欢迎辞

水家跃书记讲话

邱建平书记主持座谈会

魏洁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文字撰稿:陈祥洁

图片提供:廖曦、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