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领导一行访问设计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1        
审核

5月30日下午,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广东顺德)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咸贤旻、技术运营部部长梁艺俊、对外合作负责人陆如升、科技管理负责人蔡元浩、工业设计师张艳、胡嘉俊、崔灿一行访问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工业设计系主任梁峭、副主任周敏宁、院长助理李瑞、院长工作助理沈张帆及梁若愚副教授等出席来访座谈并进行项目交流。

曹鸣首先对美的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广东顺德)在美的旗下九大事业部中以千亿级体量居所有事业部之首,是美的集团举足轻重的支柱产业。美的集团重视引才、育才、人才优化,持续推动校企密切合作。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作为美的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是企业的优质设计人才培育地、也是设计前沿思想的交流地,更是企业后备役、战略人才集聚地,希望双方能保持并不断加强校企交流、面向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全面合作、实现互赢。

美的集团家用空调事业部技术运营部部长梁艺俊对设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的创新氛围与前瞻性设计理念表达了高度赞扬,特别邀请学院团队到广东美的总部交流,在设计研究平台、未来十年规划、创新人才的共同培养、企业员工内部培训等层面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

随后,梁峭和周敏宁汇报了近期项目的进展与方案概况,李瑞、梁若愚展示了用户可用性测试、大数据等家电研究方向及成果,引起了美的空调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与极大兴趣。随着接下来美的项目工作坊的开展,必将吸引大批年轻大学本科生及硕博研究生对未来智慧家居设计的参与。

未来数字经济为中国的发展大计开辟了广阔的“蓝海”,高新科技、万物互联,不仅将极大的拉动家居工业产品的消费,更能为未来的人性关怀、健康生活、数字化学习的智慧化生活创造更清晰的“蓝图”。学院将持续推动校企合作,促进设计创新与产业落地,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交流会合影

文稿撰写:周敏宁

图片提供:沈张帆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