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我院博士研究生公雪受邀分享国家留学基金委研究生公派项目申请经验

发布日期:2022-05-27        
审核

5月24日,校国际交流月活动--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研究生公派项目介绍和分享会成功举办。作为受邀嘉宾之一,我院博士研究生公雪分享了自己申请该项目的成功经验。

公雪同学于2021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城市人居系统可持续设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身份赴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深造学习。

首先,公雪同学从院系申请、联系国外导师、CSC项目申报材料准备以及出国手续办理等方面做了细致地介绍;接着,她又从意大利的大学学习体验、研究资源获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留学心得,最后,就同学们申请CSC项目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设计学院分别于2019、2022年获批CSC“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创新人才联合培养项目”,每年可选派6名学生赴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或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进行硕士/博士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2020年,学院再次获批CSC“城市人居系统可持续设计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每年可选派4名学生和1名教师赴米兰理工大学、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进行学习或学术交流访问,成为我院师生直连海外高水平高校开展联合培养、联合研究的通道。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继续积极关注和申报!

图:公雪分享其出国留学经验及留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