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举办2022年江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审核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发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积极发挥新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5月6日下午,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评审和辅导会在线上举行。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主持评审会,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鲍懿喜教授、陈旻瑾副教授、代福平副教授、龙娟娟副教授等担任评审。

青年教师视觉传达设计系魏爽博士、产品设计系李存副教授、产品设计系董玉妹博士、服装系贾蕾蕾博士等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课程,以《信息可视化设计》《服务设计》《智能产品原型概述》《服装设计基础》等课程进行了课堂教学授课展示,通过设计理念讲授、设计经典案例分享、设计实践方法、传统文化融入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教学演示。四位老师课程准备深入到位、讲课富有热情,充分展现了设计学院青年教师扎实的理论素养和积极的精神风貌,受到现场评审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五位评审老师结合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授课状态、PPT课件的设计、课程内容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评,重点结合每一位老师的授课课程中设计语言的传达、内容逻辑的构建、课程框架的设计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结合具体知识点的讲授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点评和现场辅导。

曹鸣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新生力量,也是未来承担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希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交流的良好平台,更是发挥学院教师“传帮带”作用的良好平台,希望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卓越分中心的作用,促进新老教师交流,传承老一辈教师的优良品质,帮助青年教师更好的成长,为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线上评审会现场

青年教师在线课程展示(一)

青年教师在线课程展示(二)

青年教师在线课程展示(三)

青年教师在线课程展示(四)

文:陈祥洁

图:曹鸣、陈祥洁

审核:邱健平、曹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