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责任 传承 未来——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举办“学长学姐线上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1        
审核

为帮助学院大三学子明确未来的职业目标,为学生的未来道路提供有效的规划指导,4月30日,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举行了“学长学姐在线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由系主任梁峭和系副主任周敏宁发起并组织,由研究生梁隆浩担任活动主持,共邀请了23位大四优秀同学参加,涵盖保研、出国、考研及工作等方向。

梁峭首先介绍了组织此次活动的初衷,他回顾了第一届学长学姐面对面活动的情景,面对这一次的活动提出了责任、传承、未来的三点期望,希望这一届大三的同学们能够在前来分享的学长学姐们的指引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开启属于自己的未来。周敏宁则将优秀的学长学姐比作衔回橄榄枝、预示新契机的信使“鸽子”,希望他们来分享经验与成果,为后面的系部的学生架桥铺路,并肩而行。梁隆浩则作为上一级学长,从自身的经验与规划出发,表示了对18级同学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表达了在以后的工作中共同扶持的重要性,希望与同学们在未来以“江大设院人”的身份一直凝聚在一起,共同成长。

随后,优秀朋辈们开始分享。首先是考研组的同学进行了第一轮分享,先由倪欣怡,杨雯萱,陈慧雯同学从考研流程、时间、准备方面介绍了各自考研本校的经验,包括各科目的基本考试内容、复习要点、复习方法等,然后由曹博琛、郑伊灵、庞星辰、杨梦瑶、刘方非同学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名校的专业课准备以及备考方法。最后由叶同学介绍了自己跨考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的经验,向下一届的同学们展现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接下来,由鄢祺丹,陈姝汀,蔡雪岩,肖欣雨,叶梓同学分别分享了保研同济、上交、浙大、湖大、江大等名校的夏令营与复试的准备经验。之后进入上午场的自由沟通环节,想保研、考研的同学分别进入分会场,与嘉宾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经历了短暂的中场休息后,下午由邹继辰、张孜、王文章、张振轩、罗天宇等同学分享了自己准备作品集、投简历、笔试、面试的全流程经验和创业经验,为大家梳理了求职、创业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和注意事项。

第四轮分享,则主要由汪丰睿、孙佳鑫、沈若章、鄢祺丹同学分享自己申请国外院校以及做作品集的经验,其中汪丰睿同学以自己的作品集为范例,分享了一份优秀作品集的结构、内容、版式以及制作技巧。在答疑环节,学长学姐们也基于自身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耐心解答,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为大三的学子们拨云见雾、引路指航。

设计学院长期以来致力于产教融合理论研究和实践,以“创新驱动设计”为使命,积极拥抱社会、经济、技术发展与变革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通过前瞻性的谋篇布局,以职业规划和指导搭建学子生涯持续发展的框架,在勤奋、扎实、争先的优良学风里使学生不断成长、成才。本次学长学姐面对面活动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生的高质量升学和就业,助力学院在争创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再攀新高。

老师线上发言

分享同学全体见面

优秀同学分享

大家进入分会场热烈讨论

文稿:梁峭、周敏宁、梁隆浩
    图片:梁隆浩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