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审核

4月27日下午,设计学院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线下方式出席,教职工以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工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内容;传达了《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研[2022]1号);从“一个目标、二项行动、三大体系、四项工程、五类指标”五个方面讲解了《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年)》,号召全院教职工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相结合;将学术研究与国家战略相联系,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大格局、高格调,争创一流学科!

随后,邱建平书记向教职工们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学校教职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同时,还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开学以来,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学院遴选了第一批56名学院党员教职工担任2021级本科生宿舍导师;组建了“学院党员教师校园应急志愿者队伍”,助力解决在校学生外出就诊等特殊出行需求。学院共有85名党员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截止至4月27日中午,已有42位教职工参与接送学生101人次。邱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所有参与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学院分管领导们分别介绍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以“协同联动,精准维稳”为题从稳防控、稳心理、稳就业三个方面介绍了开学以来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情况;杜守帅副院长简要分析了学院科研申报情况和存在的不足,希望大家在国社科重大、国家重点研发等重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潘春宇副院长围绕学院国际交流的战略发展目标,从拓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加强伙伴关系建立、加大国际交流力度等方面介绍了国际交流的工作安排;曹鸣副院长介绍了我院承办2022年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江苏省分赛区)的进展情况,对疫情下毕业设计、在线教学和学生选课三个方面做了安排和提醒;廖曦副院长介绍了我院2022年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教育部2022-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评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注意事项。

疫情防控下,设计学院召开本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全院教职工大会旨在进一步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引导全体教职工继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心抗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凝心聚力,同心同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政班子线下出席会议

学院教职工线上参加会议

文:李勤

图:陈祥洁、吴雨琛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