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审核

2022年1月10日上午,设计学院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B31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会,校党委督导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纪委督导组、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李佳敏到会指导。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会上,邱建平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了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说明,然后从理想信念、担当作为、践行宗旨、攻坚克难、履责守纪等五个方面深入对照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研判了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和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随后,党员中层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刘飞在点评中充分肯定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的充分准备工作,认为会议结合实际、深刻坦诚剖析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气氛民主、高质高效,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表示,希望学院围绕发展抓党建,以一流党建促进学科发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做好学院发展谋划,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在主流方向上进一步凝练,强化人才引培,结合学校的奋进计划,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再开新局。

李佳敏在点评中结合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给予了具体意见建议,她特别肯定了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扎实的准备工作,认为学院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卓有成效,学院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开展座谈、认真撰写材料,深入剖析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希望学院党委能够对标一流学科引领发展,在全校形成更大的示范效应。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干部监督、提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师生召开6场座谈会,设置意见建议征集箱,开展“四必谈”谈心谈话,党员中层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与学院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切实落实民主生活会作用发挥,通过民主生活会推动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谋划发展,促进学院班子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校党委督导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刘飞点评发言

校纪委督导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佳敏点评发言

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会议并作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汇报

文稿撰写:陈祥洁

图片提供:陈祥洁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