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喜报《创意与设计》期刊入选首届“方正电子”杯双优设计

发布日期:2021-09-16        
审核

在近日举办的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活动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江南大学、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办,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承办,江南大学产品创意与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创意与设计》期刊,经过专家遴选,从众多优秀期刊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优秀封面设计与优秀版式设计的双荣誉。本次获奖期刊将在2021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上以专题形式展出。

由中国期刊协会与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主办的首届“方正电子”杯中国期刊设计艺术周活动,旨在促进期刊装帧设计的交流,征集优秀的期刊封面设计与版式设计作品,引领期刊“做强内容、做好传播、做优服务、做美产品、做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动。

《创意与设计》期刊在准确把握设计领域前沿动态的基础上,以引导与传播中国设计教育、文化创意产业为已任。期刊为国内外设计院校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期刊主要设有“设计前沿”、“创意设计与美学”、“设计史与传统造物”、“设计教育与探索”等固定栏目,其中“设计前沿”系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设计问题》(Design Issues)合作,精选并翻译设计史、设计理论、设计批评领域的高水平研究论文,刊发在《创意与设计》期刊上,以飨广大国内读者。

在面向经济全球化、媒介国际化的今天,以全新的定位、统一的视觉形象、灵活的办刊风格、精美的印刷质量,赢得了广大设计界同仁和设计教育界的广泛赞誉。

《创意与设计》封面封底

稿件撰写:李瑞、王强

图片提供:李玥琪

稿件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