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2021届服装专业优秀设计作品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7        
审核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要求,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2021年6月15日,双方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2021届服装专业优秀设计作品发布会。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邱建平书记、院长魏洁教授、王晖副书记副院长、曹鸣副院长、杜守帅副院长、潘春宇副院长、廖曦副院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张菁书记、陈艳君副书记副院长;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施娟主任、无锡华莱坞文化产业管理集团朱玉皎副总裁、江苏华莱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阚俊杰副总经理。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无锡麦梯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腾、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田增年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活动现场

首先,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致辞。邱书记指出,在国家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战略方针下,设计学院将致力于新时代的新使命,努力发展成为全球视野中国设计思考的产生地、国际设计教育变革与实践的示范区,继续引领中国设计教育方向,以设计驱动的创新推动经济、环境、社会、科技等多领域内的积极改变,支撑国家、区域及行业的未来发展。本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构建产学研实践基地,将切实贯彻和落实校企协同、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合作原则,推动构建“党建引领+设计研究+成果展示+文化提升+人才支撑”的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生态链及衍生链。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邱建平书记致辞

然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施娟主任发表讲话。施主任对双方合作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展望了美好的合作未来,希望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不仅是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和素质拓展平台,更应该成为年轻学子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产业园乐意为学生提供创意设计、创意转化和思想升华的平台,支撑一批有才华、有想法的学生早日实现理想和梦想。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施娟主任致辞

接下来,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魏洁院长和无锡华莱坞文化产业管理集团朱玉皎副总裁上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施娟主任和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邱建平书记为“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产学研实践基地(青年文化艺术创作交流中心)”共同揭牌,全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及全场领导嘉宾合影

随后,举行了2021届服装专业优秀设计作品发布会。本次作品汇演主题是“融”:文化与自然生态和谐交融。服装专业的优秀设计师们运用手中的丝线,融合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幻化出了一件件萌动与灵动、羞涩与不羁、谨慎与大胆、狂放与优雅交融的设计作品,近150件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参加了本次展演。

优秀毕业设计展示

最后,服装专业大三学生的《综合设计》课程作业120件设计作品也登台亮相。学生们以团队协作模式,模拟品牌的设计开发过程,围绕时尚前沿、环保可持续、未来科技等方向展开系列服装设计,强调时尚与实用相结合的设计思维。设计师们用精彩的成衣设计作品,呈现出了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现代服饰与高新科技发展交相呼应、传统服饰与现代潮流融合发展的种种激情和火花。

综合设计课程展示

红绸轻轻落下,未来从今开启。江南大学设计学院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将在设计、时尚、数字影视技术等方面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积极构建面向无锡市相关领域的社会服务、科技开发和成果转化,在聚集科研项目、培育人才与成果、提高设计服务水平、提升区域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文图:苏军强

审核:潘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