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设计学院研本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7        
审核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同时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和备考自信心,设计学院研究生会于6月2日晚在设院A205举办设计学院研本交流会活动,来自工设、交互、视传、环艺、服设、数媒专业的优秀研究生党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分享个人的经历和经验,百余名本科生同学参加。

会上,设计学的栾逸飞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第一名的经验,从初试、复试两个阶段,按照各科的考试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提醒大家,端正的学习态度是十分重要的,要抓紧宝贵的学习时间,争取一战成硕。

随后,本校视传专业的张晓琳简要地讲述了自己保研的过程,着重强调了日常学习的重要性,告诉大家如何正确应对学业压力和竞争,并以研究生期间的作品为例激励大家努力学习、再上层楼。同时,她还提供了自己的作品集供大家学习传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着,跨数媒专业保研的朱钧宇,从目标、时间和范畴三个方面阐述了应该如何进行学习规划。又通过举《孙子兵法》的例子,从“道、天、地、将、法”五个方面讲述了应该如何执行的问题。他认为,应该用积极的心态和踏实的行动来面对日常的学习生活,应对学习中的挑战。

本校视传专业的赖春晖介绍了行业背景和就业前景,从简历、作品集和面试三个方面介绍了保研流程,诙谐幽默地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她提到,迷茫是常态,对未来的焦虑通常在大三达到顶峰。当自己不知如何是好时,好好学习是当前的最优解。

服装专业考研成功的吴成冕,从方向选择、考情分析、考试科目和时间规划方面详细地讲解了备考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他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提高效率,并且为了目标坚持到最后。

跨交互专业考研成功的刘璞为大家区分了考研、留学和工作的不同重点,分享了考研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亲身感受,告诫大家务必提早准备,夯实专业基础。

最后,在答疑环节,学长学姐们对于大家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方法、准备时间冲突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劝告大家把工夫放在平时,在关键时间段抓紧学习。本次研本交流会活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帮助学生加深了对于学业生涯的认知,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学术意识,促进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

据悉,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设计学院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备考学生提出的和往届考研成功同学联系难的问题,打通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设计学院聚焦校园民生问题,持续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文:殷俊

审核:吴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