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设计学院开展纪念五四102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审核

微风五月,细雨绵绵。为弘扬五四精神,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设计学院于5月4日前往宜兴开展纪念五四102周年主题活动,团学骨干、班团骨干、学生代表及20级辅导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前往了西渚镇白塔村,在调研过程中,成员们感受到了新时代的乡村振兴,看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白塔村一步步从泥泞羊肠小道向富强康庄大道上走出来的脚印,明确了新时代乡村发展应始终坚持了“留青山,保绿水,守净土”不动摇的理念,也学习到了通过转变经济发展方向来有效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的这一创新模式。

国之匠者,独具匠心。接下来,全体成员去往了宜兴徐悲鸿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全体成员参观了国画,书法,油画展厅,游览了徐悲鸿生前各时期的珍贵照片,观摩了徐悲鸿先生意境深邃,场面恢宏的作品,使全体成员切身感受到徐悲鸿先生为中国艺术事业孜孜不倦,成就卓越的一生,也无不为这超越自我的独居匠心,敢于突破的工匠精神所感动。

最后,全体成员前往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这里,全体成员领悟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独立解放,民主解放的历史篇章,感触颇为深刻。置身碑身前,成员们了解了农民依靠自身武装建立独立政权的历史事件,仿佛再一次听到了农民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声枪响”,也深深地被先烈们威武不屈,大义凛然的气概所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本次主题系列活动,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回望了那段青春利刃划破黑暗长空的艰难岁月,掀起了“继承先辈精神,担起青年责任”的热潮。时值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设计学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创新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模式,带领广大学子到红色基地去,在历史情景中学习,在现场体验中受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身边人的“榜样”,用一批人带动一群人,用一群人影响一代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动力中国注入青春新动能!

参观白塔村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

聆听讲解

师生合影(一)

师生合影(二)

文:纪欣卓

图:侯杰元
审核;王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