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审核

4月28日下午,设计学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会上,院长魏洁首先严肃认真地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宣读了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文件要求,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近期校外、校内的20余起典型师德师风案例,逐条逐项提醒全体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遵章守纪,进一步增强身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做“四有”好老师。随后,魏洁院长领学了《江南大学教师校外兼职管理办法》,提醒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校外兼职管理规定,传达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教育部《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学习贯彻、严格落实文件精神、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实践共识,充分认识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邱建平书记就师德师风相关问题和案例进行了提醒,着重强调了教师不得参加非法社会组织以及发表学术论文投稿规范等问题,再次强调了教师考勤制度规范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审批备案手续等。

接着,邱建平书记传达了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学院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重申了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思想建设、坚定不移强化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邱建平书记还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教改革总体方案》的相关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会上邱建平书记向全体教师作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师生作品展览的再动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全体师生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的紧急通知》,并对新冠疫苗接种做了宣传动员。

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要求,会上还播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际安全日保密宣传片。

本次会议既是学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邱建平书记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并做学院总结和规划

魏洁院长做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文:陈祥洁

图:王俊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