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张毅教授参加非遗研培计划经验交流活动并作经验汇报

发布日期:2021-04-26        
审核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协办、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 “2020年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经验交流活动”在苏州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此时召开全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交流活动旨在总结“十三五”研培工作的经验做法,谋划“十四五”研培工作的目标任务。

此次交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部门非遗处的负责同志,121所研培计划参与院校,阿里巴巴、快手等相关企业项目负责人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院校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设计学院张毅教授应邀作了经验汇报。

会议总结“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非遗传承人为研培工作核心,以非遗融入当代生活为目标,以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来实施非遗项目的传承发展。

图文:苏军强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