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服工1901雷锋特称团支部“回望党史 相约今朝”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审核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4月23日下午,设计学院服工1901雷锋特称团支部举办“回望党史 相约今朝”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学院副院长潘春宇、分团委书记吴雨琛、辅导员于乐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吴晓博和副书记牛艺诺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参与党史知识竞赛,题目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础上,着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历程,旨在帮助同学们通过思考深入掌握四史特别是党史知识,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

吴晓博选取了1921年中共一大等党史上的重要时间节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点燃星星革命之火到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现代化的艰辛历程。副书记牛艺诺结合专业知识,带领团员通过服装行业的变迁共同感受党史中充满激荡、激情、激越的改革开放时代。大家共同观看视频《周恩来的故事》,影片通过总理对侄子侄女们的教育展出中国共产党党员始终不忘初心、忠诚清廉的优良品质。

随后,潘春宇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党员故事,并表达了对团员们的殷切期望。他讲述了任教以来接触的服工优秀学子,以此激励同学们做好专业规划,为实现目标不断奋进。而后,潘春宇从家国情怀、为人民服务、勇于创新、克服困难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所在,并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祖国也同样面临着许多挑战,作为共青团员应该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以时代发展为己任,以国家需求为职责,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最后,师生共同在白色T恤上绘制党徽、100、天安门等图案,写下对党和国家最深切的祝福。

此次活动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党团组织,发挥党政领导对大学生党史学习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党史学习取得扎实成效,设计学院启动“7+1” 学党史系列活动,全体师生通过学党史以明理、承精神以明心、忆初心以明责开新局谱写新诗篇,用党史的精神“活水”滋润新时代发展的根须,用优异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活动现场

潘春宇领学党史

党史知识竞赛

师生共绘

活动合影

晓博于乐

馨洁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