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工业设计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审核

为进一步使党员同志发自内心感受到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激励党员始终保持大无畏精神投身新时代新征程,设计学院工业设计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俊杰教授开展以《党史明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讲座,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出席本次活动,讲座由支部书记胡伟峰教授主持。

邱建平书记对于刘俊杰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工业设计党支部在建党百年的各项工作开展和思想学习给予指导和期望。

刘俊杰教授从勇于自我革命、密切联系群众、立足中国大地、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等四大方面详细阐述了为何中国共产党经历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刘教授回顾历史深入分析了共产党与国民党在组织建设、纪律建设、政治建设、反腐建设以及思想建设之间的差异,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独立自主、认清中国国情、从中国实际出发进行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先进党派;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彻底的反帝反封建斗争,推翻“三座大山”,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让中国人民当家作主,使中华民族得以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讲座之后,鲍懿喜教授、曹鸣副教授、陈嬿副教授、支部委员沈张帆副教授以及支部书记胡伟峰教授等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俊杰教授就“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中国共产党关于道路的选择”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期待未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学习党史是党和国家推动各项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时期,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为应对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需要,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在党的历史经验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汲取前进智慧动力,同时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结合新时代特点,立足新征程实际,才能使我们走得更好更远。

邱建平书记出席支部活动并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俊杰教授讲座

支部成员认真聆听专题党史讲座

支部成员同刘俊杰教授交流探讨(一)

支部成员同刘俊杰教授交流探讨(二)

文:沈张帆、胡伟峰

图:沈张帆、梁峭、时迪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