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第七届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9        
审核

青春热血沃新花,设院学子展芳华。2021年3月28日上午8点,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第七届运动会在体育中心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党委副书记王晖,副院长潘春宇、廖曦,2020级新生班主任、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共同出席开幕式。

少年可期,风华正茂,国旗班、2020级25个方阵,挥扬着旗帜,昂首阔步先后经过主席台。他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积极进取、勇于争先、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异彩纷呈的方阵表演令人眼前一亮,设院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奥运精神在细节处展现的淋漓尽致。表演者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喊出了永不言败的决心。各个方阵表演经过精心编排,日夜练习,在开幕式上大放光彩,充分展示了当代设计人的风貌。

党委书记邱建平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幕词。他指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设计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他鼓励师生积极投身运动场,锻炼身心,强健体魄,不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本届运动会是对我院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我院全体广大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希望通过举办运动会,进一步推动我院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依次宣誓,重申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执裁原则,和“遵守纪律,服从裁判,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原则。最后,院长魏洁宣布设计学院第七届运动会比赛开始,并与党委书记邱建平合力鸣枪示意。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产品设计2002班、工业设计2002班和环境艺术2001班分别荣获本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运动健儿们在个人赛中大展身手,在团体赛中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用挥洒的汗水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发起冲击,超越自我。下午5时许,大会结束了所有项目的比赛并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学院对各班级和全体运动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为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进行了颁奖。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学院各年级的450余名运动员参与20余个田径运动项目的角逐,累计颁发各类奖项百余个。运动健儿们英姿飒爽、奋勇拼搏,观众台上啦啦队击鼓呐喊、气势如虹。除此之外,还特别设置了教工趣味项目和亲子趣味项目,学院各系部教师及部分家属60余人共参加了7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主动谋划,引导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设计学子以青春的力量弘扬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相信年轻的学子们今后将勇担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各班级方阵表演

学院领导老师出席开幕式

设院运动健儿展风采

教师项目和亲子项目

比赛颁奖及合影

文:纪欣卓

图:高子楚 王彦雅 侯亚辰 马乐萱 刘嘉怡

审核: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