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创新”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2        
审核

3月15日“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工作会议在设计学院B314会议召开,基地负责人张凌浩副校长、魏洁院长、潘春宇副院长及基地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凌浩副校长主持。

基地秘书李瑞副教授首先汇报了2020年度引智基地成果情况和2021年度的规划,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交流合作受到极大挑战,引智基地克服困难,通过在线方式同基地海外合作专家保持沟通联系,邀请基地专家在线参与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和研讨会等,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2021年,基地将克服困难,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和海外专家的合作,持续推进基地高水平成果产出。

魏洁院长从国际合作成果产出和国际智力引进对于推动学院国际影响力提升和高水平成果产出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引智基地的资源,以国际合作带动团队建设,强化国际合作与前沿研究领域的深入结合,提高展示度,助力学科发展。基地各方向负责人结合各自研究团队的研究内容和合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张凌浩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国际化是学科发展的必由之路,每一个学科方向的发展,都必须利用好国际化资源,“借船出海”,通过国际化建设,提升学科的整体发展水平;同时,要加强主动谋划,“上拉下推”相结合,通过做好前期主动谋划,来推动各研究团队和各部分开展具体工作,整合团队资源,共同推动成果产出。在成果谋划方面,他指出,引智基地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同国家战略高度相结合,发挥设计学科特色,整合好现有资源,推动中国案例和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

体验设计前沿方法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是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学院将充分发挥引智基地的平台资源,以学科引领做好主动谋划,强化落实,以深入的合作研究,助力学院学科国际影响力提升。

文:陈祥洁

图:陈祥洁

审核:潘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