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我院沈雷教授受聘中国服装智能可穿戴研发中心主任

发布日期:2021-03-20        
审核

面向“十四五”战略规划,布局科技创新对中国服装产业的支撑,3月16日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在杭州正式揭幕,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沈雷教授担任受聘担任研究院智能可穿戴研发中心主任。

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由中国服装协会牵头创建、依托中国服装智能制造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加快服装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增强产业发展新生态,支持和推动服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成立了5G智能制造、智能可穿戴、服装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十大研发中心,致力于构建国家级服装科技创新研发机构。

智能可穿戴研发中心由江南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西南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法国里尔科技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雅鹿集团、红豆集团、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晶致科技有限公司、凯施智连科技有限公司、腾飞科技、TG 3D等的专家组成。

沈雷教授团队在该研发中心中主要负责可穿戴研究方向的企划、组织和设计。中心主要工作包括科技创新和设计研究两大部分,在可穿戴产品设计、功能性产品研发、专利申报、项目申报、平台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方面,为中国服装智能可穿戴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近年来,沈雷教授的设计团队致力于服装智能安全研究和产业化应用,在服装智能安全设计、儿童监护、运动防护、智能交互方面与品牌企业合作取得了不少创新成果。不仅有6个省级的研究生工作站,有国家自然基金、教育部社科基金、江苏省产学研创新资金的支持,还有二百多个已经授权的发明、实用、外观服装设计国家专利。

“十四五”期间,中国服装产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沈雷教授主持的智能可穿戴研发中心将凭借高校的产学优势与企业的技术优势,集合在智能可穿戴领域最好的专家和前端的企业,与其它9个研发中心一起,为中国服装在更高起点上发展做出推动。

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成立的十大研发中心

智能可穿戴研发中心的工作内容

沈雷教授出席活动并同与会嘉宾分享智能可穿戴领域研究

/图:唐颖 孙畅菲 张楚楚

审核: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