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共谋党建新目标 同向引领新征程——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10        
审核

2月3日,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在云上召开理事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参会,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通过联盟章程、重点讨论2021年联盟工作计划以及讨论修改联盟LOGO设计方案第二稿,本次会议由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主持。

首先,就联盟上次理事会会议提出的“联盟简称、轮值方式、主要职能”等内容进行修改、进一步明确并一致讨论通过联盟章程,联盟章程包括联盟的名称、宗旨、组织形式、主要职能等四个章节、共计十六条。

接着,邱建平书记着重介绍2021年度工作计划指导思路和具体计划。他说,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联盟将围绕“示范创建、质量创优”,突出创新、突出融合、突出提质,着力加强平台建设;联盟将创建新媒体宣传平台,建设教师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分团委书记等交流平台;联盟将组织开展“初心计划”“灯塔计划”“领航计划”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师生艺术作品展、“致敬建党百年手绘小康生活”艺术作品大赛、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青马训练营等。联盟计划定于2021年11月召开理事会,确定下一年度理事会轮值主席单位等。

与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就工作计划及工作方案提出建议。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建组织员表示,上海高校积极配合支持联盟工作,欢迎联盟高校在沪开展建党百年活动;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屏提出联盟高校以“设计”类为主,应与专业密切结合开展工作设计;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顾德学建议结合教工党支部特色,开展教工党建工作;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孙建海表示非常欢迎联盟成员走进合工大,建议联盟活动可扩大时间、地域范围;会上,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海卓着重介绍江苏省宣传部与联盟拟合作项目,鼓励联盟高校参与。

会议第三个议题,对联盟LOGO设计方案第二稿进行了讨论,大家建议:LOGO设计方案除继续安排学生修改外,还应请学院专业老师一起设计完善。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始终以为党育人、服务大局、服务长三角、服务设计学科建设为己任,站在百年目标门槛上自我创新,着力抓关键、打基础、搭平台,聚焦党建质量提升、效能提升、动力提升,将党建工作融入育人链、党建平台融入发展链、党建网格融入治理链,实现对内提升育人水平强素质,对外创新党建融合强服务。

线上会议

文图:吴雨琛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