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发布日期:2021-01-20        
审核

12月30日下午,设计学院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同志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大会。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内涵特色发展,秉承青山精神,服务国计民生,培育设计英才,为争创一流设计学科而努力奋斗。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作题为《牢记使命求发展 凝心聚力创一流》的工作报告。三年来,设计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认真履行党政共同负责制,按照讲政治、聚人才、创特色、立制度、优服务、求效能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聚焦质量和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及党的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学院创建一流学科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当前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要推动设计学院内涵式发展,必须聚焦一流人才建设、聚焦一流学科建设、聚焦一流队伍建设。未来三年的努力方向: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班子建设;二是坚持质量为上,推动学科发展;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打造行业中坚;四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五是筑牢廉政防线,营造良好生态。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央有关规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设计学院党委委员。

会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邱建平、副书记王晖,明确了委员分工,并规划了党委近期工作。新一届党委委员会表示,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承担责任,谋划学院发展,为争创一流学科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奏唱国际歌

邱建平作党委工作报告

现场投票

大会现场

文:于乐

图:王涛

审核: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