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举办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1-01-13        
审核

1月8日下午,设计学院2020年度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顺利举行。疫情防控背景下,2020年度的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线下参加,70余名团学骨干、300余名学生代表分2个会场线上参与,典礼由分团委书记吴雨琛主持。

典礼在“厚德求实 励学设院”、“求真尚行 乐群设院”、“精思明辨 创新设院”、“追求卓越 自信设院”、“敬业至善 活力设院”五个篇章中徐徐展开。第一篇章,江南大学十佳大学生获奖者宋婉宁以“婉婉有仪 宁静致远”为题,从青春、成长、生命三个维度讲述了自己以勤奋与执着为底色的奋斗故事;第二篇章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牛艺诺分享了社会实践感悟,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的启发和经验。第三篇章,2019-2020年度国奖获得者刘胜和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路上“看脚下,不断行,莫存顺逆”的故事,他围绕“设计点亮公益,关怀塑造幸福”点出在学科竞赛中应不忘人文关怀,止于至善的深刻主题;第四篇章,江南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产品1703班团支书董浩宇分享班级同学是如何通过前行、践行、远行,形成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班级面貌;最后学生会主席崔浩、研究生会主席王燕平分别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分享中榜样们用小小身躯诠释了人间大爱和青年担当,用一次次社会实践诠释知行合一,用一次次披星戴月的科研探索成就闪闪发光的“学术之星”,同学们备受鼓舞。

典礼上辅导员曹淑慧、郑倩倩分别宣读获得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2019-2020学年度十佳大学生、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抗疫优秀志愿者,获得A类学科竞赛奖项,获得省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学生、以及获得先进班集体班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表彰决定,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担当,用专业所学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颁奖典礼最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老师与同学们互动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先进集体、个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希望全体同学向榜样看齐学习,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三、希望同学们以更踏实的态度投入学习,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以更丰沛的热情投入实践;在艺术实践中砥砺从艺初心,努力成为德艺双馨、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高素质设计人才。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立德树人离不开榜样示范引领,设计学院建院60年来培育的优秀校友都是立德树人的时代楷模。设计学院以甲子设计强校兴国为契机,讴歌榜样、崇尚榜样,号召设计人汇聚起最大合力,在追梦征程上为社会进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榜样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