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次联盟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审核

11月28日,在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建院六十周年主题大会上,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发起倡议,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艺术学院、苏州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共同发起的“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正式成立。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与联盟发起单位负责人共同见证联盟成立,并为联盟成员颁发了联盟证书。

28日下午,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设计学院B314举行。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江南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联盟发起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晖主持。

张凌浩对联盟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联盟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在“合”字上努力,党政协同密织党建“小网格”布好基层治理“大棋局”,促进区域学科党建工作;要在“促”字上努力,党建引领设计学科建设,学科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共商新时代设计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实施路径与创新模式;要在“品”字上努力,要在党建工作互通、青年干部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打造平台,成就品牌,各高校间彼此示范,互促成就。

周雪晖表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背景下,以设计学科为纽带建立党建联盟,是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生动实践,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百年之际,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期待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各院校各美其美、各扬所长,美人之美、互学互帮,美美与共、协同分享,将联盟打造成在长三角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党建品牌。

会上,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就联盟章程、工作机制等进行了解读,并对前期征集的联盟logo等形象要素进行了介绍;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就联盟章程、工作机制、工作计划等内容展开研讨,初步确定了联盟的章程及运行机制。会上围绕各院校党建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发言,重点就设计学科高校间如何以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如何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推动青年干部培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联盟具体活动形式和平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借助学院建院60周年,站在新起点,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发起倡议成立“长三角设计学科党建高校联盟”,受到长三角地区7所兄弟高校的积极响应。联盟将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响应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动长三角高校设计学科党建工作交流,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打造“共抓共融、共享共建”党建平台,以精准赋能为导向,有效实施“专业能力+红色信仰”双赋能,服务长三角区域创意创新,培育、汇聚创意设计资源、人才,推动长三角文化融合,助力长三角文化产业能级提升。

张凌浩副校长与联盟代表共同见证联盟成立并颁发联盟证书

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晖主持会议

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致辞

江南大学党校专职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雪晖致辞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解读联盟章程

联盟成员合影

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