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建院60周年教育回顾系列展览开幕暨《设计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新书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30        
审核

青山肇始,甲子风华,设计教育在中国江南葳蕤蓊郁。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通过设计教育回顾文献展、校友优秀设计作品展、在校设计教学成果展等系列展览来展现设计学院60年来的设计教育历程、社会贡献及发展现状。11月28日下午,“设计江南”设计学院建院60周年教育回顾系列展览开幕暨《设计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新书发布仪式在钱绍武艺术馆隆重举行。

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设计学院院长魏洁、设计学院过伟敏教授、张福昌教授、刘观庆教授及杰出校友何晓佑、曹雪、吴翔、叶苹、陈小林等各位嘉宾、在校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开幕仪式由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

作为本次系列展览的总执行人,曹鸣副院长首先对于本次系列展览的策划初衷及主要内容做了简短汇报,他表示,在设计教育阵地,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愿成为一面旗帜,肩负培养引领未来的中国优秀设计人才的时代使命,这个使命将不断延续。

张凌浩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本次系列展览与新书发布表示祝贺,并指出学院60年的设计教育回顾文献展、历届校友作品展及在校教学成果展对于展示设计学院60年成就、发展轨迹等具有特殊的意义,配合《设计教育的探索和实践》的编辑出版,是对于设计学院教学历史、社会贡献的一次重要梳理与总结。甲子六十年,四获国家教学成果奖是无上的历史荣光。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始终屹立于设计教育改革最前沿,始终恪守着先进设计理念的引领,始终秉承教育融合实践的宗旨,希望设计学院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刘观庆教授作为退休老教师发言,他认为对于设计学院60年的设计教育回顾意义重大,本次展览只是一个开端,希望能不断完善做得更加全面与详实,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做一个永久的设计学院院史馆和设计馆,重构老轻院的场所精神。

四川大学陈小林教授、美的工业设计专家姚远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认为本次设计教育回顾展非常有意义,校友作品展体现了江大校友们在各设计领域的社会贡献,在校教学成果展体现了学院最新的教学理念与水平,希望学院的未来能更加美好。

随后,举行《设计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新书发布仪式。主编过伟敏教授致辞,他提出在设计学院60周年之际,希望能以系列成果梳理的方式来总结这60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与历史贡献,希望此次的成果梳理与编写,为设计学院60年留下一个永恒的印记。

最后,设计学院院长魏洁宣布设计学院建院60周年教育回顾系列展览开幕暨《设计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新书发布仪式正式开幕!

参加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设计学院建院60周年教育回顾系列展览海报

设计学院60周年设计教育回顾文献展

时间:11月28日-12月28日

地点:钱绍武美术馆一楼

设计学院校友优秀设计作品展

时间:11月28日-12月28日

地点:钱绍武美术馆二楼

设计学院在校设计教学成果展

时间:11月28日-12月12日

地点:设计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服装设计、数字媒体教学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