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校领导为设计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0-11-13        
审核

11月11日上午,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教授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设计学院2019级本科服装专业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12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

张凌浩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艰苦卓绝的“抗疫”历程。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举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中国实践”和“中国方法”,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张凌浩教授表示,在疫情“大考”中,党中央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这场同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团结一致,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观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马克思主义指导的思想优势。

在课程最后,张凌浩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听取,悉心解答,并向同学们提出建议与希望:一是深入学习抗疫精神,传承抗疫精神,弘扬抗疫精神,做伟大抗疫精神的“坚定者”;二是明确时代使命与设计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让设计服务国计民生,做真才实学的“奋斗者”;三是以抗疫先进为榜样,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做知行合一的“实干者”。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讲课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旁征博引,启发性强,全面展现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与中国担当。今后要更加努力投身学习,为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发展、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设计力量。

据悉,校领导带头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学校贯彻落实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旨在通过校领导带头讲思想政治理论课,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凌浩讲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