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本科服装党支部举行“弘扬抗疫精神 争当时代脊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审核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10月14日下午,设计学院本科服装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于乐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支部委员杨文怡介绍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基本情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大会讲话的主要内容。她结合学习内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振奋人心,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

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作为青年党员,如何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展开了讨论。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340多支国家医疗队、4万多名医务人员毅然奔赴前线,舍身忘我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大学生深刻学习,特别是在这次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近一半的“90后”、“00后”青年一代的表现给青年人树立了榜样与典范。

支部党员宋婉宁说到,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到此次抗疫斗争中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伟大的领导力、号召力,以及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了此次抗疫战争的历史意义,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利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

杨文怡同学领学讲话精神

支部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