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分党校第四十期党课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0-10-12        
审核

2020年10月9日,在设计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设计学院第40期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本次仪式由设计学院党委主办,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副书记王晖,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列席参加。设计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97名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参加。

开班典礼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国歌。接下来王晖作动员讲话,首先介绍了分党校的筹备和学员的选拔情况。然后结合中国在疫情期间的卓越表现,说明了我国在组织、政党、制度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党中央到各级党组织和普通党员在抗“疫”战争中的奉献,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之后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的回信,激励党校学员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把个人发展融入到时代伟业中。最后,王书记对学员提出两点期望:一要矢志奋斗、积极作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矢志奋斗、积极作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青春贡献。

接下来是党课第一讲,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设计未来”为主题,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老师授课。内容分为三大模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战“疫”给我们的思考、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在第一模块中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成果。在第二模块战“疫”给我们的思考的讲解中,邱书记首先展示了一组疫情期间国内外数据对比图,直观的让学员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之严峻,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我国在抗疫时期的的卓越表现,展现了中国在抗“疫”斗争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在第三板块,邱书记就“我是谁、我骄傲、我设计”三个小专题分别展开论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也是青年一代跟随党的领导力争上游的指路标。课程的最后,邱书记分享了数名设院的优秀代表的经历和成就,借此激励并祝愿在座的发展对象有梦、追梦、成就梦!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第一堂党课圆满结束。本次党课立意深远,寓意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希望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和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全体学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

 

邱书记讲党课

王书记讲话

党课现场(一)

党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