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院学子在多项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09-16        
审核

设计界奥斯卡大奖—德国IF设计大奖于近期揭晓,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邓嵘教授指导的2018级研究生刘胜和的作品《Halo·Educational Aid》从全球数千份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iF设计新秀奖。德国IF设计大奖是专为全球大学生设立的奖项,目的在于发掘全球最出色的设计创意与新锐设计师。据悉,德国IF设计大奖以“独立、严谨、可靠”的评奖理念闻名于世,素有“产品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而每年iF设计新秀奖均会吸引全球超过一万件作品参赛,而只有一百件作品可以荣获该奖项。对于年轻设计师与设计专业在校学生来说,iF设计新秀奖是他们展示自己设计能力、洞察国际设计趋势及反应年轻设计师思想动态的绝佳舞台。

9月3日,美国风景园林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ASLA官网公布了2020ASLA学生奖(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获奖名单,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杜守帅副教授指导,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学生刘晨带队、海南大学张宇、山东农业大学于鹏程、河北工业大学张耀元、北京林业大学董明哲、东北林业大学尚雅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吴树捺共同完成的作品《coral winter-城市性别大观》,从56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般设计类别优秀奖。ASLA学生奖(ASLA STUDENT AWARDS)是由ASLA主办的一个国际范围的学生竞赛,起源于2004年,以奖励在风景园林设计领域有探索和创新精神的在校学生。ASLA竞赛现已是最权威的景观学生奖之一,被称为是“景观界的诺贝尔奖”。该奖项奖励在设计、规划和分析、信息传播四个方面有卓越表现的风景园林作品。据悉,国内院校共计5个作品获得ASLA学生奖。

9月13日,由台湾创意设计中心(Taiwan Design Center, TDC)主办的金点设计奖(Golden Pin Design Award)揭晓,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曹鸣副教授指导,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学生刘明、秦漪蒙、颜甜等人联合设计的作品《一次性纸质牙刷》从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2333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产品设计类2020金点概念设计奖。据悉,金点概念设计奖始于1981年,2014年起开始走向“全球华人市场最顶尖设计奖项”的新定位,为华人设计产业取得发言权,并自2015年起,金点设计奖品牌针对不同目标族群分设金点设计奖、金点概念设计奖及金点新秀设计奖等三大奖赛,旨在褒扬杰出的创新设计产品与作品。

8月30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太湖稻城杯”大学生设计大赛举行了颁奖典礼。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是首次参加本次赛事,在对同济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等40余所高校选送的近万件参赛作品的评选中,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庄镇杰、吴雨蔚、周烨、谭肖肖等同学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并最终分获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另有14件作品获得优秀奖。杨茂川老师和宣炜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7月9日,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邯郸市人民政府承办,邯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城市·环境·设计》(UED)杂志社策划执行的Q-City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中国·邯郸)终期评审会于北京及邯郸成功举办,本届竞赛有来自几十个国家的知名院校学生、国内外顶级设计公司以及青年设计师报名参赛,在不分职业组和学生组的情况下,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吕永新老师指导,2017级本科生段洋明、孔小舟的作品《走进绿意Through the Arbor》获得三等奖。

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创造未来。长期以来,设计学院坚持以学科竞赛为有效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规章机制,提高学科竞赛覆盖面和获奖率,不断提高学校、学院、学科的美誉度。本学年更是对“红点”、“IF”、“IDEA”等含金量高、影响力强的学科竞赛重点支持,以点带面,推动学科竞赛工作全面发展。未来学院将基于专业特色和国际视野进一步探索科技竞赛管理体系,深化教学改革,整合优化资源,切实为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2020年iF设计新秀奖获奖作品《Halo·Educational Aid》

2020ASLA学生奖获奖作品《coral winter-城市性别大观》

2020金点设计奖获奖作品《一次性纸质牙刷》

第三届“太湖稻城杯”大学生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芒种▪笠下乘荫》

Q-City国际青年设计师竞赛三等奖获奖作品《走进绿意Through the Arb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