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学生获2020 ASLA 学生奖

发布日期:2020-09-14        
审核

9月3日,美国风景园林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Landscape Architects),ASLA官网公布了2020ASLA 学生奖(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获奖名单,由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杜守帅指导,江南大学设计学院学生刘晨带队、海南大学张宇、山东农业大学于鹏程、河北工业大学张耀元、北京林业大学董明哲、东北林业大学尚雅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吴树捺共同完成的作品《coral winter-城市性别大观》获得一般设计类别优秀奖。

2020ASLA学生奖总计有560份作品参赛,最终选出了35份获奖作品!国内院校共计5个作品获得ASLA学生奖。ASLA学生奖(ASLA STUDENT AWARDS)是由ASLA主办的一个国际范围的学生竞赛,起源于2004年,以奖励在风景园林设计领域有探索和创新精神的在校学生。ASLA竞赛现已是最权威的景观学生奖之一,被称为是“景观界的诺贝尔奖”。该奖项奖励在设计、规划和分析、信息传播四个方面有卓越表现的风景园林作品。

方案概述:随着气候变化导致海水温度升高,整个生态系统都将崩溃,包括珊瑚礁。这项研究并非旨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而是着重于在地方一级(尤其是在佛罗里达礁岛礁)周围管理变化。自走式循环装置结合了风能,太阳能和潮汐能,可以测量礁石水的温度,并在水变得致命时有效地对其进行制冷。该策略还包括珊瑚水产养殖和海岸线红树林的形成,以减少人类与精致的礁石结构的负面互动的可能性,并通过玻璃走道鼓励人们放手观赏珊瑚。

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任务。随着教育部明确将学科竞赛工作纳入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中,学科竞赛已成为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合作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打造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通过“以赛带训”,切实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检验学生的自主创新与设计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推动专业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发展,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团队成员

作品图片(一)

作品图片(二)

作品图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