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第十七期青共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第三、四讲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13        
审核

设计学院青共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第三讲、第四讲于近期顺利举办,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陆芳、辅导员纪欣卓主讲,140余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学习。

7月6日,陆芳以《暑期社会实践策划与开展》为题,阐述了社会实践的开展过程,她从“选题”、“分工”、“记录、宣传”、“调研方法”、“调研报告”、“优秀案例”、“实践报告撰写”、“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等八个流程探讨社会实践的策划与开展。她强调,社会实践不但选题要深入,充满人文关怀,而且要注重团队的分工协作,同时做好纸质、电子记录,加强线上、线下宣传作用,并且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运用多元化又与内容契合的调研方法完成调研报告。

陆芳表示,社会实践作为高校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是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途径,对学生具有思想引领、素质提升、能力发展的作用。她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涯中发挥奉献与奋斗精神,积极开展全身心投入、有深刻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纪欣卓以《学生干部应该如何开展活动》为内容,从学生干部的定位、活动开展的意义、活动开展的要点、活动开展的结果等方面介绍了校园活动如何构思、策划、组织、落地、总结。他认为,校园活动对于学生干部和参与同学都有着“思想引领、陶冶情操、锻炼能力”的作用,学生干部想要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丰富广大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要办同学们受益、同学们喜欢的活动,办有学院特色的活动。纪欣卓强调,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仅要从过往的成功的活动中汲取经验,还要学会在传承中有所创新,运用设计学院学生对潮流和新鲜事物的敏感度,结合当下和各学院的力量,在形式和内容两个方面进行创新。活动结束后,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此次两讲的内容在针对性和覆盖面紧扣学生骨干的核心需求,着力培养学生骨干策划与开展活动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等核心素质,对接下来的学生活动的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第三讲线上活动截图

第四讲线上活动截图

学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