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疫情下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独特优势——设计学院第十七期青共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第二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0-06-23        
审核

6月20日下午,设计学院第十七期青共校暨优秀学生干部训练营第二讲在线上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食品学院辅导员张瑶瑶老师主讲,140余名培训学员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张瑶瑶老师以疫情为切入点,将中国全力严防严控之下扭转乾坤的疫情和西方个别国家愈来愈严重的疫情形势两相对比,凸显我国体制优势给防控疫情带来的重要影响。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坚决打赢抗疫战,从疫情萌生时的迅速应对到防控救治两不误,再到国内一个个省市的“清零”,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独特优势。

张瑶瑶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使得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通过总结抗疫经验,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的如下五处优势:第一,“杰出领袖”;第二,“集中统一”;第三“人民立场”;第四,“理想信念”;第五,“自我革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形成了具有大局观的顶层设计和党内的优良作风。党的理想信念和创新的自我革命,让党和人民在疫情下能够临危不乱、众志成城,秉承坚定的信念共克时艰。

此次讲座,张瑶瑶老师采用了理论讲授和互动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参与感。他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和身边的例子,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创新,领会党的精神。同学们在聆听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互动、共同探讨张瑶瑶老师在讲座期间提出的问题,对疫情下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形成更新、更全面的认识。

线上活动图一

线上活动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