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校领导深入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7        
审核

5月15日下午,副校长徐岩一行赴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尹健、副处长蔡建英以及各科室相关负责老师随同调研。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副院长曹鸣及相关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设计学院院长工作助理钱晓波首先代表学院介绍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整体情况,结合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基础、引智基地、国际联合实验室、全英文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国际设计创新中心规划和构想,以及学院国际影响力提升战略等。

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邓嵘随后汇报了江南大学同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筹备的进展情况,从组织构架、理念特色、师资配备及安排、专业方向设置及专业特色、近期沟通情况进展等进行了汇报。

魏洁院长结合学院国际影响力提升战略、国际设计创新中心的理念构想以及国际化成果产出等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从顶层设计、学科发展、团队构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汇报。

邱建平书记结合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和学院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补充。

汇报结束后,尹健处长高度评价了设计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开展的情况,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给出了建设性建议,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大交流与合作的频度,增加学科的国际发声进而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要充分利用和发挥111引智基地的作用,引进高水平国际专家,产出更多国际合作成果;同要充分发挥设计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优势,推动外籍师资的引进和体制机制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

会议最后,徐岩副校长对设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此基础上积极主动谋划和开展顶层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要结合现有基础和自身学科情况,实现国际交流合作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进一步细化国际设计创新中心构想,集合全院之力,推动形成标志性成果,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同时,在当前形势下,要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筹建工作作为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重点,抓住机遇、形成合力,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建设,延展到对学科人才培养的整体提升。

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顶层设计和主动谋划,发挥设计学科的优势和特长,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

会议现场

徐岩副校长讲话

尹健处长讲话

魏洁院长讲话

undefined

邱建平书记讲话

院长助理钱晓波汇报学院国际交流工作整体情况

产品设计系主任邓嵘汇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