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校领导深入基层调研学生返校和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审核

5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带领招就处走访了设计学院,深入学院调研学生现阶段返校和就业情况。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邱建平、院长魏洁、党委副书记王晖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戴月波书记与毕业班辅导员亲切交谈,肯定疫情期间辅导员老师们的付出,同时提出要调整工作重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他悉心倾听毕业年级辅导员就业工作的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对大家反应的问题一一解答,对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

戴书记指出,要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切实认识到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学生基本生活、个人发展和家庭幸福;要深刻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最终检验;要把握新的形势和新的求职方式的变化,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精准指导、精准服务和精准育人。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新业态和新求职方式,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前途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转变求职观念,适应就业新业态;要加强就业信息统计,做到就业数据落实一个报送一个,进一步强化就业信息核查;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工作任务。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对设计学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激,表达了希望学院与招就处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就业工作稳步上升的期许。

近几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先后成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召开专题探讨毕业生相关工作、发动全院教职工精心帮扶等,下一步学院将领会并落实座谈会提出的工作要求与期许,为毕业生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促进学院就业工作的有序发展,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参加会议

毕业班辅导员们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