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设计学院过宏雷教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招贴作品发表

发布日期:2020-02-06        
审核

设计学院过宏雷教授系列宣传画作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昨日在《无锡文艺界》 “齐心聚力,众志成城——无锡文艺界在行动”专辑中发布。

遭遇疫情以来,学院按照党中央指示和学校部署,认真落实校园和师生自身防控工作,并时时关切全国和当地的疫情防控进展。过宏雷教授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的组员,也作为一名富于社会责任感的资深设计师和艺术工作者,对提升当下公共宣传的紧迫需求作出了快速反应,他以精准的理念、明晰的创意和富有传达力的视觉语言创作了这一系列充满正能量的公益海报作品。

该系列海报作品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战役主题,从“命令责任”、“最美大爱”、“精准防治”、“众志成城”四个方概括精神理念和展开视觉表现。“命令责任”以防控工作的现场图景为主要素材,充分展现全市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各负使命,勇担职责。主体图形是含有无锡城市形象符号图案的盾牌,象征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是全市人民战胜疫情的坚强后盾。“最美大爱”选取医务工作者誓师、驰援等感人场景,以搏击乌云的海鸥作象征陪衬,凸显动与静、阴与晴、柔情与侠骨之间的巨大张力,歌颂我市医疗卫生战士对事业的无比忠贞和对同胞的无私大爱。“精准防治”写实地表现医疗、科研、交运等各级部门运用合理方法与科学手段展开系统防控,宣传科技与良策的战斗力。“众志成城”以巍峨绵延的万里长城作比喻,表现全市人民心连心、肩并肩,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以坚强的意志、饱满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和一丝不苟的工作组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该系列作品既是我市各条战线奋力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也是全民齐心聚力、众志成城的战斗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