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

从专注到专业,感受技术蜕变——设计学院学生交互设计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7        
审核

为了增强支部党员对企业的了解、开阔设计视野,同时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2020年1月7日上午,设计学院交互设计党支部全体成员前往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分团委书记陆芳、辅导员郑倩倩、林寅一同前往。

支部成员在小天鹅苗冬经理的带领讲解下一起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厅。成员详细了解了从洗衣机的发展历程到目前的企业产品线分布,从国外的产品引进到中国自主研发,从产品造型设计到内部技术创新,从公司独自研发设计到与一流院校深入合作,从企业单独营销到与国际名牌联名推广,从设计师人员配置到具体工作内容说明,从成功产品案例分享到不足产品改进经验以上七个方面的内容。苗冬经理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小天鹅公司在洗衣机的设计与研发上所付出的努力、获得的成就,让成员了解到过去洗衣机的发展历程、目前中国洗衣机的设计现状与未来的行业发展空间,启发成员开始重新思考与审视洗衣机这一常见家用产品的设计未来之路。

随后,支部成员与公司工业设计部的党员进行了访谈交流,公司党员表示欢迎支部党员能够在假期或课余时间前来实习与交流,从实际项目切入,探讨设计与技术在洗衣机产品上的交融,共同思考洗衣机的更多设计可能,让洗衣机变得更加智能、有趣与人性化。

通过实际走访企业,让党员走出校园,寻找参加实战设计的契合点,从实践中学习产品从需求到创意、从概念到产品的整套设计与制造流程,真切体会一流企业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从而多维度了解产品制造的前沿技术,真正实现“从专注到专业”的职业精神转变,感受技术给设计注入的活力与设计对技术的价值引导,见微知著地通过洗衣机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日用产品在摸索发展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不易与劳动人民的辛苦努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对中国传统企业在工业设计方面的奋斗精神更加肯定和尊重,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与家电企业在产品设计方面的交流,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加具有凝聚力、影响力,以期共同建设一支高觉悟、正能量、有强影响力的基层党支部。

支部成员体验小天鹅产品

企业负责人与陆老师亲切恳谈

支部党员了解小天鹅发展历程

支部成员参观产品展厅并合影

合影